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

Peanuts ain’t nuts, copycats are....


新年假期來到第三天,也是最後一天。
天氣冷,留在家中,開暖氣,看著年中只上了一星期便落畫的一齣西片,被窩上放了一個鋼碟子,盛滿了一碟子花生殼。
我吃花生,一吃便停不了口,尤其是喜歡要剝殼的。漸漸的,包裝袋中只剩下七粒大大小小的花生。
我逐一把它們拿出來,以不同的角度,跟它們拍了大合照。這些花生,沒有甚麼特別,然而它們卻是獨一無二的。
每一粒花生的形狀大小,殼上的紋理深淺及細緻程度,沒有一粒是相同的。沒有花生能夠成為別的copycat,也沒有花生需要成為別的copycat。
可是人卻是奇怪的動物,不時總會想到如果自己是某某那就好了,然後跟她剪一樣的髮型,化一樣的smoky eyes,擺出一些與自己年齡不乎的嘟嘴表情,以為外貌照相製版,便能擁有對方的成就或優點,卻沒有想到自己的能力有限,內涵與修養都望塵莫及,只能當個次貨。

Peanuts ain’t nuts, copycats are.
看過一齣關於copycat的電影,叫作《Single White Female》,講述兩個同房女生,一個靚一個醜,醜女很羨慕靚女擁有的一切,於是,醜女刻意去把自己的頭髮染成跟靚女一樣的金黃,剪相同的髮型,塗一樣的口紅,穿相同的衣服,最離譜是扮成靚女來誘惑靚女的男友,東窗事發後,更索性把男友殺了,並追殺靚女,企圖搶奪靚女的身份及生活...
與別不同,才是每個人最珍貴的本錢,世界上有很多Michael Jackson wannabe,卻無法取代他的地位,因為MJ只得一個,他的才能,所創造的歷史,是整容也無法整出來的。人迷失了,才會放棄自己,企圖複製成為別人,自己懵然不知,還以為找對了方向,可悲!Wannabes and copycats,永遠也只是模仿的小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