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

Hello Stranger!


與你相識三周年,07 年的情人節,你從對面馬路跑過來,跟著我回家,自此,我們便一起生活。

三年來,你充當我的roommate, 給我很多歡樂,也在我的生活中留下了不少痕跡,氣味,回憶。每天早上,你充當我的鬧鐘,寒冷晚上,你為我暖床,讓我差點忘了自己是一個人住。

每次當我拿起DVD,你都會興奮期待地跑到DVD機前等看戲。

每次我走進廚房,你總是以為我是在為你炮製白灼蝦。

每次替你洗澡,採耳,你總是乖乖的不反抗,還好像十分享受似的。

每次網路維修員入屋,你總是鑽入被窩躲貓貓,然而,家中有客,你又會大大方方的貓步到客人面前充當親善大使。

我喜歡晚上,在暗紅昏黃的燈光中,看你坐在沙發背上那僅僅夠你豐滿臀部坐下來的一角,背著我發呆。每次我都忍不住叫你的名字:何小豹。

然後你那渾圓雙眼會望著我,輕輕的回應一聲:瞄!

不過,有時你愛飾演陌生人的角色,給我肉緊的出爪抱手咬一口,又或是對我不揪不睬。

大概你跟我一樣,間中也需要私人空間。

而我,亦樂於與你這頭有時像buddy,有時又像陌生人的貓兒,繼續這種似近還遠的同居生活。

Riverism: http://stevenriver.wordpress.com/


1 則留言:

  1. 貓貓真係好可愛, 不過有時又真係出爪咬一口,激死人!

    回覆刪除